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官员称巴就北约空袭“亮绿灯” 巴方否认

2011年12月03日 16:1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官员称巴基斯坦 “亮绿灯” 巴方否认此说,军方授权今后可反击北约攻击

  美国官员2日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空袭巴基斯坦边境军事检查站前曾与巴方沟通,后者“亮绿灯”。

  巴基斯坦否认这一说法。同时,巴军方授权边境检查站指挥官,今后可反击北约攻击。

  美国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初步调查显示,空袭前,包括美军特种部队在内一支由阿富汗领导的部队正追捕塔利班武装人员。部队在靠近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遭袭击,他们认为袭击来自一处武装营地。

  这支部队随后呼叫空中支援,与一个由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共同参与的边境指挥中心联系。美方官员说,指挥中心的巴方代表确认那一区域没有友军,“从而为空袭扫清道路”。

  不过,美方官员承认,双方都犯有过错。“有许多失误。没有很好地了解情况,弄清谁在那里,谁在干什么。”

  这些官员提醒,调查人员根据对参与行动美军特种部队士兵的初步问询获得这些说法。弄清更多细节后,最终结论可能会有所改变。

  美方对空袭表示遗憾,却没有道歉。美国白宫说,调查仍在初期,考虑道歉“为时过早”。

  巴基斯坦否认美方“放行说”。巴方认为,美军部队肯定知道他们攻击的对象是巴基斯坦士兵,因为巴方在给北约的地图上清楚标明这些检查站位置。而且,空袭前夕和空袭过程中,巴方与北约方面沟通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