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坚持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

2011年12月03日 21: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驻北约大使伊沃·达尔德2日在华盛顿说,无论俄罗斯是否愿意,美国都将在欧洲完成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部署,以保证北约盟友不受伊朗弹道导弹威胁。

  达尔德说,两年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为照顾到俄罗斯的关切,重新规划了欧洲反导系统,放弃了在波兰部署远程拦截导弹计划,转而选择部署射程略短的陆基和海基“标准-3”型反弹道导弹,而俄罗斯仍担心将来会威胁到其战略核威慑力量。

  达尔德称,目前来自伊朗的弹道导弹威胁更加严峻。因此,不论俄罗斯持何意见,美国都决意实施欧洲反导计划。

  与此同时,达尔德要求俄罗斯在伊朗问题上与美国合作。他说,如果来自伊朗的威胁减弱,欧洲反导系统的能力或将作出相应的调整。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如果美俄在欧洲反导问题上无法打破僵局,俄方可能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包括加强自身的早期预警系统,并在俄罗斯西部和南部部署更先进的、美欧反导系统无法捕捉到的弹道武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