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盟公布对叙制裁名单 要求最迟今日签调停协议

2011年12月04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部长级会议3日列出了对19名叙利亚高官的制裁名单,并要求叙利亚最迟在4日前签署同意阿盟向其派遣观察团的协议。

  根据制裁名单,阿盟将冻结18名叙军方和政府高官以及1名商人的海外资产,并禁止他们进入其他阿拉伯国家。

  当天,叙利亚国内再次爆发流血冲突,共造成23人死亡。而此前一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刚刚通过一项由欧盟提出的有关叙人权形势的决议,对叙利亚“违反人权”的行为予以谴责。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拜登也表示,美国对叙总统阿萨德的耐心正在逐渐丧失,指责阿萨德政府让叙利亚局势更趋紧张。

  在3日的阿盟会议上,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宣布,将要求叙利亚签署同意阿拉伯倡议的最后期限推迟到4日。他在会后表示,“我们要求叙利亚外长明天前来(多哈)签字,我们等待着答复。”

  此次会议还决定,禁止各种武器从阿拉伯国家流入叙利亚;从本月15日开始,减少50%往返叙利亚的航班,其中还包括叙利亚航空公司的航班;要求叙利亚就阿拉伯倡议以及有关解决叙利亚危机的阿拉伯决议阐明其执行程度的立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