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政府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将重启和谈

2011年12月04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12月4日电 (记者 张明)在经历三个月的空窗期后,菲律宾政府与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解”)5日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重启和谈。

  “摩伊解”一位高层官员4日称,双方和谈小组将于12月5日至7日在吉隆坡重开谈判,这将是阿基诺政府与“摩伊解”第四次举行双方谈判小组全体会议。

  从今年2月起,菲律宾政府与“摩伊解”每隔两月举行一次会议,但6月和10月双方未能举行谈判小组全体会议,代之以非正式的秘密会谈。按惯例,双方和平谈判的实质问题都是通过谈判小组全体会议处理。阿基诺政府此前曾表示,希望在2013年之前与“摩伊解”达成政治解决方案。在8月举行的第三次次全体会议上,菲律宾政府提出通过改革增加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自治权限的建议,但遭到“摩伊解”方面拒绝,“摩伊解”提出“摩洛亚国家”的概念,要求建立一个比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拥有更多政治权利的特区,双方谈判陷入僵局。

  据透露,这次重启和谈,菲律宾政府与“摩伊解”将就“政治解决摩洛问题”这一基本理念进行讨论。“摩伊解”官员称,这是为达到重启和谈的最好方法,有望为调和各自方案找出切实可行的机制。

  “摩伊解”是菲律宾国内主要反政府武装之一,现有约1.2万名武装人员,自上世纪70年代末成立以来一直谋求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建立自治政府。“摩伊解”自1997年开始与菲律宾政府进行谈判,但至今未能实现最终和平。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