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爱国广告”惹恼美籍犹太人 被迫撤回

2011年12月05日 17: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色列政府发布多则广告,呼吁旅居美国的以色列人回国,却激怒美籍犹太人团体,被迫撤回广告。

  打广告

  这些视频广告和平面广告出现在旅美以色列人经常浏览的网站和居住区。

  一则广告中,一名以色列女青年的美籍男友把以色列阵亡官兵纪念日的蜡烛和音乐误会为浪漫情调。画外音说:“他们将永远是以色列人。他们的伴侣永远不明白那代表什么。帮助他们回到以色列。”

  第二则广告中,犹太人传统节日光明节时,一对以色列老年夫妇与住在美国的孙女视频通话。他们问孙女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孙女用英语喊道:“圣诞节。”画外音说:“他们将永远是以色列人。他们的孩子不是。”

  第三则广告中,一个幼儿用英语喊“爸爸”,试图唤醒打盹的父亲,没有成功。孩子换用希伯来语,终于唤醒父亲。

  反效果

  以色列移民安置部制作和发布这些广告,旨在激发旅美以色列人的国家认同感,鼓励他们返回以色列。

  然而,这些广告在美国犹太人社会激起不满。批评者指责,广告暗示,移居美国的以色列人遭同化,丧失犹太人意识。

  北美犹太人联合会向以色列移民安置部发抗议信,认为广告暗示美籍犹太人不了解以色列,“深具侮辱性,令人愤怒”。

  信中写道:“我们担心,这项活动只会适得其反,不会说服海外犹太人回国,反而会疏远他们,导致对立。”

  另一个犹太人组织反诽谤联盟说,这项活动“反映出以色列国内对美籍犹太人生活的无知”。

  “我从没见过有什么比这些广告更明显展露对美籍犹太人的不敬,”美国《大西洋》月刊记者杰弗里·戈德伯格写道。

  以色列政府2日决定撤回这些广告。

  以色列驻美大使迈克尔·奥伦就这些广告向美籍犹太人致歉。他说,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和驻美使馆先前既不知晓、也没批准这项活动,这些广告出发点“值得称赞”,但“没考虑美籍犹太人的感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