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两地发生爆炸袭击 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2011年12月06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6日发生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其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市同一天也发生了一起爆炸,造成4人死亡。有媒体指出,阿富汗安全形势正在持续恶化。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中午,喀布尔中部的一处什叶派清真寺内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8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喀布尔警方称伤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布对此次爆炸负责。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是什叶派穆斯林的阿舒拉节,阿富汗全国放假一天。爆炸发生时,数百名什叶派穆斯林聚集在一处名为Abul Fazel的清真寺内庆祝节日。一名身上藏有爆炸物的男子冲进清真寺内引爆了炸药。

  美联社援引喀布尔一位什叶派宗教领袖的话说,“在阿舒拉节期间发动袭击令人发指,我们不会忘记这次袭击。策划和实施这场爆炸的人是全体穆斯林的敌人。”

  在塔利班统治时期,禁止庆祝阿舒拉节。据法新社报道,今年喀布尔庆祝阿舒拉节的气氛比往年热烈,市内随处可见庆祝用的旗帜。

  英国广播公司认为这是一起针对什叶派穆斯林发动的袭击。报道称虽然近一段时间以来,阿富汗境内没有发生过严重的教派冲突,但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紧张形势长期存在。

  当天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市也发生了爆炸事件,造成4人死亡,至少21人受伤。据美联社报道,爆炸同样发生在一处清真寺附近,爆炸物被藏在一辆自行车内。

  《纽约时报》认为,6日的这两起爆炸袭击发生在一个敏感时期,即距离美军全部撤离阿富汗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只有很少一部分军事基地还在美军手中。美军对于阿富汗安全形势的影响力逐步减弱,而阿富汗安全形势却在持续恶化,暴力事件频发。

  安全真空如何填补目前还是摆在阿富汗政府的一大难题。在5日开幕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上,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德国波恩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再给阿富汗十年支持。(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