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舆论称标普公司风险威胁“毁灭德国前景”

2011年12月06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12月6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法两国正竭尽全力遏制欧债危机恶化,并于5日为更改欧盟条约达成一致。两国首脑在巴黎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此方案将递交欧盟理事会,并将于周末举行的欧盟峰会中讨论。

  德法两国的这一举动显然未得到金融界认可。美国金融风险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当日晚间即宣布将提升两国的风险级别,并称将降低对所有欧元国的信贷能力的评估。除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之外,法国、荷兰、奥地利、芬兰以及卢森堡也落入标普公司靶心,这些国家均有可能失去迄今为止的最高信用级别AAA。

  标普公司的这一评估报告在德国引起巨大反响,金融市场首先产生动荡,德国股市6日开盘即下跌了1.4%并一路下跌。欧元对美元的汇率立时跌到几月来的最低点1:1.33。德国舆论将标普公司的评价描述为“毁灭性”。

  一些政治家对此也反应激烈。德国国会金融委员会称标普公司的评估是“不现实的随意而为”,宣布这个评价的目的是在欧盟峰会到来之前制造紧张空气,要求欧盟采取措施反击这种“失控的游戏”。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也在德国媒体激烈批评标普公司,认为“这个评价非常不公平”。标普公司的“威胁”对所有竭力控制赤字的国家都是个打击。

  标普公司声称,欧元国在解决欧债危机问题上动作缓慢是造成负面评估的原因。欧债危机爆发将近两年之后,德法两国才终于为强化及稳定欧元规则达成一致,但两国首脑却宣布该草案明年3月才可望正式进行讨论。由于更改欧盟条约在许多欧盟国家中产生争议,德法两国宣称,如果改革方案在欧盟范围内无法通过,将考虑仅在欧元区内推行。

  标普公司不是唯一对欧元区局势持否定看法的市场观察家。另一家知名评估公司穆迪已在上月底警告欧元危机有扩大化趋势,称即使目前享有最低风险级别的国家也有可能失去市场信任。

  德法两国首脑已明确表示注意到标普公司的评价,但不会改变两国准备在欧元区实行改革的决定。(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