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马斯否认政治局领导层正撤离叙利亚

2011年12月07日 05: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6日指出,近日有关在叙利亚的哈马斯政治局成员正“悄然”撤回加沙的报道失实。

  哈马斯在加沙的高级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哈尔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些报道毫无根据”,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哈马斯政治局照常运转,(我们)不会介入叙利亚内部事务,叙利亚的局势发展也不会影响到该巴勒斯坦机构的运转。

  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在目前叙利亚政局持续动荡的情况下,由于没有向巴沙尔政权应对叙国内游行示威活动的作法表示支持,哈马斯政治局遭到叙利亚驱逐,迫于压力,其成员正陆续“悄然”返回加沙。

  当地媒体6日援引哈马斯在叙利亚的政治局官员伊扎特·里什克的话说,哈马斯政治局没有遭到任何驱逐,包括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在内的所有成员仍在叙利亚。里什克说:“我们已经习惯了类似的报道,有时说我们要搬到约旦,有时又说是卡塔尔……所有这些说法都毫无根据。”

  哈马斯成立于1987年,2007年夺取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其领导人迈沙阿勒由于受到以色列的通缉和暗杀威胁,长期流亡叙利亚,其大多数政治局成员也在叙利亚定居。(记者 吕迎旭 陈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