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核电站净化装置泄漏 150升污染水流入大海

2011年12月07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岛核电站净化装置泄漏150升污染水流入大海
    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从福岛第一核电站放置污水净化装置的厂房流出。照片由东京电力公司提供。(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净化装置发生泄漏一事,东京电力公司6日表示,含有放射性锶等的约150升污水已流入大海。

  东电推测流入大海的放射性物质共计约260亿贝克勒尔,认为即使持续食用附近的鱼类,也基本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东电对此致歉称:“对排放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表示由衷歉意。”

  污水中含有锶-89、锶-90和铯-137等。锶-89约110亿贝克勒尔,锶-90约150亿贝克勒尔。据悉污水通过排水沟流入了大海。

  泄露问题发生后,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力安全保安院要求东电查明原因,提交防止事故再发的报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