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拟宣布福岛核事故处理第二阶段结束

2011年12月08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7日表示,日本原子能灾害对策本部(部长:首相野田佳彦)将于16日召开会议宣布福岛核事故处理第二阶段结束。

  1至3号机组燃料已稳定冷却,并可长期维持放射性物质不泄露的状态,实现了计划年内达成的第二阶段“冷停堆”目标。

  日本政府将按辐射量重新划分警戒区及计划性疏散区,以便解决灾民返家问题。政府与东京电力公司将汇总旨在报废核电站的中长期日程表,以2年为预期开始取出乏燃料池中的燃料,核事故处理工作将进入新阶段。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东电为确保安全而汇总的今后3年设施运营计划“基本妥当”。保安院还要求东电查明淡水化装置漏水原因,并提交防止举措相关报告。政府将在听取专家的意见后对此进行评估。

  日本政府规定,实现冷停堆的标志是1至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底部温度低于100度,且全年被辐射量少于1毫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