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左翼恐怖组织称对德意志银行邮包炸弹负责

2011年12月09日 0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12月8日电(记者 黄霜红)德国黑森州刑侦局8日晚称,日前德意志银行总裁阿克曼收到的邮包炸弹系意大利“左翼无政府小组”而为。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了夹在邮包里的一封信,一个名为FAI的恐怖小组声称为炸弹投寄者。

  警方称,FAI是一个左翼无政府主义者领导下的恐怖组织。在过去几年中,该小组对欧洲政府机构投寄过多次邮包炸弹。一年前,意大利罗马曾发生过寄往外国大使馆的系列邮包炸弹,年初的一次邮包炸弹袭击曾导致两名瑞士核电机构的职员受伤,这些事件均与FAI有关。

  寄往法兰克福德意志银行的这个邮包炸弹于7日下午被送达,报警后得以被警方及时拆除。FAI在邮包中的声明说,他们计划了3次针对银行、金融家这些“寄生虫和吸血鬼”的袭击。德国警方认为,还有两个邮包炸弹可能已被该组织寄出,要求银行界提高警惕。

  据悉,2003年在法兰克福亦曾发生过一次针对欧洲央行的邮包炸弹袭击,当时也是FAI发表声明对此表示负责。然而警方至今没有找到投寄炸弹的具体凶手。(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