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博物馆收藏年代最久远葡萄酒 古罗马时期酿造

2011年12月09日 18:0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博物馆收藏年代最久远葡萄酒古罗马时期酿造
年代最久远葡萄酒。(网页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德国《图片报》12月8日报道,对于品酒师来说,年代越久远的葡萄酒就越受欢迎。然而,近日德国施派尔(Speyer)一家历史博物馆收藏的古老葡萄酒可能会让品酒师们敬而远之。

  从外观上看,这瓶黄绿色的酒水中漂浮着一大块黑色的东西,就像酒精中保存的动物器官一样。令人吃惊的是,这瓶酒已有超过1660年历史,是世界上年代最久远的葡萄酒。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瓶中的酒居然还保持着液态。

  据称,这瓶酒于古罗马时期公元300年至350年被当做陪葬品埋在地下。现在,即时这瓶酒没有毒性,人们也不能喝了。葡萄酒专家莫妮卡·克里斯特曼(Monika Christmann)称:“从微生物学上讲,虽然这瓶酒并没有变质,但它的味道已经不那么讨人喜欢了。”

  据称,这瓶酒早在1867年就已经被人发现。当时,建筑工人意外挖到一个古罗马时期的石棺,在里面发现了几个瓶子。除了这瓶酒以外,剩下的瓶子都是空的。(朱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