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恩案余波不断 法国政府否认曾与纽约检方接触

2011年12月10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2月9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政府9日否认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被捕后与纽约检方“通气”。此间媒体近来持续报道卡恩案疑点的最新进展,并再次将矛头指向法国执政当局。

  据法国《解放报》9日报道,14日卡恩被捕后其律师原本已与负责此案的纽约检察官达成保释协议,但纽约检方随后不久便改变主意,并且未作出任何解释。该报援引数个消息人士的话说,法国外交部和司法部官员次日与纽约检方通过电话,并可能向后者提供了卡恩卷入其它丑闻事件的情况。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9日回应说,只有法国驻美总领事及其助手与纽约有关当局进行过接触,其目的仅仅是为了履行领事保护的职责,而且法国外交部从未致电纽约检察部门。法国司法部发言人同日也断然否认其官员曾经联系过纽约检方,并将该说法斥为“毫无根据和不合常理”。

  卡恩的传记作家米歇尔·陶博曼稍早前也曾提出过“法国政府干预”之说。他9日再次在法国媒体上宣称,他怀疑法国当局曾向纽约司法部门“施压”,因为卡恩在所涉的其它丑闻事件中均未被最终定罪。

  法国BMF电视台8日晚首度公开了卡恩被捕当天纽约索菲特酒店内的监控录像画面,不过这段视频尚难以澄清此案的疑点。但据画面显示,卡恩似乎并未像美国警方描述的那样匆忙离开酒店。米歇尔·陶博曼则据此认为,这证明所谓的性侵案官方说法是错误的。

  录像显示,卡恩当时拖着行李箱从电梯出来后走向前台结账,直至离店登车。整个过程中他均并未表现出紧张或匆忙的神色。约20分钟后的画面中,声称受到侵犯的酒店女服务员迪亚洛平静地坐在大厅的椅子上,无人过问。不久后,她便似乎在比划手势向酒店工作人员讲述事发经过。这段录像中仅有的一段音频为酒店保安报警时的通话声。

  此前,一名美国记者通过研究酒店的监控录像指出此案确实存在诸多疑点,并推断卡恩卷入此案可能是遭人陷害。法国媒体随后据此再度炒作卡恩案“阴谋论”,并将矛头指向法国执政党。卡恩在被捕前曾被视为在野的社会党最热门总统候选人。

  今年5月,卡恩被指涉嫌在纽约性侵索菲特酒店女服务员迪亚洛,并在机场被美国警方逮捕,随后他辞去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务并接受调查。8月卡恩所遭到的全部刑事指控均被撤销,但直至目前迪亚洛针对他提出的民事诉讼仍在进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