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宣誓就职连任

2011年12月1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菲尔南德斯于当地时间10日在国会宣誓就职,开始为期4年的第二个总统任期。

  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仍在为去世的丈夫、前总统基什内尔服丧的克里斯蒂娜当天身着一袭黑衣,从女儿弗洛伦西亚手中接过总统绶带和权杖,在国会宣誓就职。

  她将手放在圣经上说:“我以上帝、祖国和‘他’之名宣誓就职”。不同于往常“以上帝、祖国和圣灵之名宣誓”的惯例,克里斯蒂娜将“圣灵”改换成“他”,以此纪念去年10月突发心脏病去世的丈夫。

  宣誓就职后,克里斯蒂娜在国会发表了长达70分钟的讲话。她回顾了2003年基什内尔当选总统以来这个南美国家在经济社会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她指出,在过去的9年里,阿根廷取得了“中国式的发展速度”。从一个深陷债务危机、百废待兴的国家,变成了如今失业率和贫困率大幅下降,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区域大国。

  克里斯蒂娜表示,阿新政府将承袭以往的政策,确保国民经济和社会领域的持续发展,建立一个更加繁荣和公正的社会。她强调,自己代表的不是某个政治和社会团体,而是全体阿根廷民众。

  克里斯蒂娜还特别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阿新一任政府的工作重点就是继续促进经济增长、创造更多就业。

  阿根廷国会参众两院议员、新政府内阁成员、地方行政首脑及阿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就职仪式。阿根廷前经济部长阿马多•布杜随后也在议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阿根廷副总统。

  据阿根廷《国民报》报道,离开国会后,克里斯蒂娜在总统府玫瑰宫接受了到访的巴西总统罗塞夫、智利总统皮涅拉、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等南美国家首脑以及世界各国使节的祝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作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出席了克里斯蒂娜的就职仪式。

  一个半月前,克里斯蒂娜以54%的超高得票率获得了阿根廷大选的胜利。她不仅是阿根廷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也打破了与第二名候选人得票差距最大记录。她表示,2015年将不再寻求连任。

  克里斯蒂娜1953年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一个普通家庭。后考入拉普拉塔大学法律专业,1983年步入政坛。从1995年开始,她先后四次担任联邦议员。2003年,她的丈夫基什内尔当选阿根廷总统,她成为第一夫人。2007年,克里斯蒂娜赢得大选,从丈夫基什内尔手中接任总统职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