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实地走访华盛顿自由广场 "占领者"不满美国现状

2011年12月12日 14:5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日的华盛顿阴雨刚刚停歇,自由广场上的“占领者”们纷纷将各种衣物、被褥摊开晾晒。来自得克萨斯州的蒂尼丝费力地从一顶红蓝相间的露营帐篷中钻出来。她告诉记者:“我昨晚就睡在雨地里,现在还没暖和过来。”

  蒂尼丝曾是一名教师,现已被解雇。谈及此前一天华盛顿警方逮捕了70余名“占领者”时,蒂尼丝说:“我们必须坚持下去,美国需要变革。到现在为止,警察还没有对我们下手。我不知道还能在这里呆多久。不过这几天又有更多的人来到这里。”记者注意到,自由广场边的道路上,扎堆停着四五辆警车。

  “为什么选择占领自由广场?”记者问。蒂尼丝答道,“因为自由广场西边是白宫,东边是国会。”“占领华盛顿”的人们6日开始留宿自由广场,一个名为“2011年10月”的组织领导着自由广场的“占领”活动。在122个低矮帐篷群中,几处稍高大些的帐篷分别为厨房、信息办公室和通讯中心。广场中心的空地是会议中心。多个醒目处立有题为“占领者11条原则”的告示,其中包括“将对非正义的愤怒转变为积极的变革力量;不携带任何武器;不破坏或偷窃财物;保持自由广场的整洁;遵守晚11时至晨7时的休息时间;不用言行伤害观点不同者;听从指挥,每天参加自由广场的志愿者行动”等内容。

  自由广场上的“占领者”们形形色色,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对美国现状的不满。28岁的林登来自马里兰州,曾在美国海军服役3年,其间两度被派往伊拉克。“我们在这里是为了和平,反对经济不公平,争取我们应得的经济权益。我们对大公司和政府的贪婪、经济现状和整个社会的不公感到愤怒,”林登说,“为了反对恐怖主义,美国老百姓付出了许多自由的代价。美国的反恐战争是在同鬼魂作战,却劫持了人民的自由。这场战争绝对是弊大于利。” 

  在信息办公室忙碌的塔特姆来自亚拉巴马州,原为医务工作者。“我坐了18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华盛顿,6日就一直在这里”,她说,“我们的目的就是反对贪婪的大公司。为了让我所在州的联邦众议员竞选,当地大公司愿意为其出资500万美元。这些议员本来应该代表人民,但他们早就被大公司收买。”塔特姆话锋一转,“现在美国可以花费100万美元投掷一枚炸弹,而这些钱可以为很多美国人提供医疗救助或住房,但美国军队却用来在国外杀人。我们希望结束这些荒谬的战争。军队只应该用来防御。”

  在塔特姆与记者交谈期间,身披毛毯、怀抱一只“占领狗”的查尔斯正在广场周围分发第三期《被占领的华盛顿邮报》。该报头版头条标题为“我们都是占领者”,其中提出的4项诉求是:停止既得利益集团跨行业拥有资产,例如,军工企业不能拥有电视台,制药公司不能控制公共卫生资金;水、电、公共卫生等自然资源和基础设施不能私有化;人人必须拥有住房、受教育和医疗权利;富人子女不能继承财产。(记者 温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