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博培与金里奇辩论美中关系及对华政策

2011年12月13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2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洪博培和金里奇当地时间12日晚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举行辩论会,其间两人着重讨论了美中关系及美国对华政策。

  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和美国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均认为,美中关系是本世纪美国需要处理的最重要双边关系之一,需要审慎对待。

  洪博培详细论述了其对华政策主张。他说,明年,美国要决定总统人选;在中国,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也要召开,届时也要确定新的领导集体。

  洪博培认为,美中新的领导层逐步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对于两国的未来至关重要。他同时呼吁,美国要有一位熟悉对华事务的领导人,以便和中国打交道。

  洪博培说,1972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与时任中国总理周恩来“历史性地握手”,美中关系几十年的坚冰被打破;而当前的美中关系中,各个层面的对话交流更需要紧密展开。

  他认为,除了中美两国领导人的定期交流之外,中美的省长(州长)之间、市长之间以及企业家之间都可以且有必要展开积极的对话和交流。

  洪博培也谈到,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美国要重新夺回制造业基地,在制造业方面保证优势地位,这样才能在与中国的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金里奇称赞洪博培在美中关系方面知识渊博,表示自己的中文远不如他。洪博培在谈论中国问题时,依然展示了一下自己的中文水平。

  金里奇表示,必须十分谨慎地处理美中关系,保持美中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不要让中国民众对美国官方有“错误印象”。

  金里奇主要谈及美中军事关系,表示美军的现代化要和美中竞争的速度相适应。他同时认为,美军要认真部署其在太平洋地区的军力。

  洪博培与金里奇当天在辩论会中还就中东北非国家动荡局势等国际问题以及债务谈判等国内问题进行了讨论。当天的辩论会并无严格时间限制,两人畅所欲言,彼此间有不少看法一致,现场气氛热烈。

  12日公布的最新全美民调显示,金里奇仍以33%的支持率傲视共和党群雄,而洪博培依然垫底;然而,洪博培在新罕布什尔民调中位居第四,金里奇暂居次席。(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