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防长:美反恐主战场正向非洲及阿拉伯半岛转移

2011年12月1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防长:美反恐主战场正向非洲及阿拉伯半岛转移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访问吉布提时向驻扎当地的美军士兵发表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3日在访问东非国家吉布提时表示,在打击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组织近来取得胜利后,美国反恐主战场正向非洲和阿拉伯半岛转移。

  帕内塔称,无论恐怖分子藏身何处,美国都将追击到底,使其无处容身。目前,有超过3000名美军驻扎在吉布提。该国与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接壤,与也门隔海相望。

  在打击巴基斯坦境内的“基地”组织取得成效后,美国的反恐目光正聚焦于也门和索马里地区,帕内塔将这些地区称之为“关键节点”。他说,“吉布提处在打击恐怖主义的中心地带,我们会将反恐战争进行到底,不管恐怖分子藏身于也门、索马里还是任何其他地区。”

  近年来,“基地”组织北非分支“索马里青年党”和“伊斯兰马格里布”活动猖獗。美国已警告这两支组织可能在该地区联合组成恐怖统一战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