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给千只野猴戴测量项圈 用于监测核辐射(图)

2011年12月14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岛给千只野猴戴测量项圈用于监测核辐射(图)
日本福岛县当局计划给上千只野猴戴上测量核辐射量的项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电13日报道,日本福岛大学的研究者准备把装有核辐射测量仪器的野猴,投放在福岛核电站附近的森林里,用来测量该地区的辐射量。

  据称,此次共征募了1000只野猴,且每只猴子身上都安装了带有辐射测量仪和定位仪的项圈,这样研究者就能在控制室接收这些仪器传送的数据。

  而此前,日本福岛的辐射检测仅靠直升飞机在空中测量,但这种监测手段不够具体,并且无法监测到地面辐射量的详细变化。

  主持该项目的研究者称,“与空中监测相比,用猴子来监测,范围会更大更具体,从而帮助我们采集更为精确的数据。”

  据称,该方法还将用于监测该地区野生动物遭受辐射的情况,同时,这些收集的数据,也将用来分析雨水、树木以及河流在核辐射传播中的作用。

  据报道,同样受到福岛核泄漏影响的南相马市,也决定参与这个项目。

  此前,在南相马市,有近半个城市的6.7万人因担心核辐射而被疏散。同时,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南相马市政府还对该市近1/3的区域的市民进行了强制性转移。

  对此,南相马市计划在明年春天在其全境投放14种猴子,用来收集更广泛的光谱数据。

  据悉,今年3月由日本地震海啸引发的福岛核泄漏,是继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之后全世界最严重的核事故。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