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人1年赴美签证达百万 骆家辉冀时限延长至5年

2011年12月15日 10: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日,中国公民申请赴美签证人数已达100万人,美国使馆为此举行了一场特殊签证发放仪式,驻华大使骆家辉亲自为6名申请者代表发放赴美签证。

  据公使衔参赞白智理介绍,2010年10月到2011年9月,美国使馆和领事馆在中国已经受理了100万份签证申请,这一数字同比去年增长了34%,与5年前数量相比翻了一番。

  “中国申请者在全球赴美人士中所占比例已经高达11%,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数字,表明了美中社会与经济纽带的重要性和力量。”他说。

  他还表示,中国赴美签证通过率也非常高,这100万申请者90%都成功拿到了签证。

  大使骆家辉表示,美国使馆目前正努力将签证预约时间缩短至一周以内,还将增加签证官数量,延长工作时间,并且增加签证面试窗口。此外,他还希望将所有中国人赴美签证时间从1年延长至5年。(记者 冯中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