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总统公开购房贷款细节避免“丑闻”扩大

2011年12月16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12月15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总统武尔夫因一项私人贷款事件日前成为公共舆论中心。为避免“丑闻”扩大,武尔夫15日打破沉默,发表公开信对此做出解释并公开了自己的购房贷款细节。

  武尔夫在2009年就任下萨克森州长期间曾向一位朋友贷款50万欧元购房。2010年,下萨克森州两名议员就此事对其进行质询,武尔夫在回答质询时未说明全部真相。德国有媒体日前披露了武尔夫与该私人企业主有经济往来的事实,在野党也旧事重提再次对武尔夫进行攻击。

  武尔夫在公开信中承认自己当年没有向州议员们说明全部真相,“现在我承认当时的举动造成了错误印象,我感到很遗憾。在回答州议会议员的提问时我应该同时解释私人贷款问题以及和贷款人的关系,因为这件事没有任何值得隐瞒的东西”。

  武尔夫同时彻底公开了自己的购房贷款细节:在购买其现在的住宅时,2008年10月25日,武尔夫最先以4%的利息向一位多年的家族朋友贷款。在州议会向其质询之前,他于2010年3月以更低的利息向一家银行贷款,用这笔款项还清了之前那位朋友的私人贷款。武尔夫说:“目前我只有这项银行的长期贷款”。

  他在公开信中还表示,在接受联邦总统这一职位时,他曾经宣誓承诺坚持洁身自好并主持公正,因此非常理解公众及舆论对这件事感兴趣。为了达到公开透明,他已将自己私人经济资料存放在一家律师事务所,有兴趣的人皆可以在那里得到咨询。

  媒体对武尔夫的批评目前已然超出购房贷款这一单一事件,而上升到对总统道德形象的争论,武尔夫的解释也许能平息舆论,但却难以修补民众对其产生的不信任感。(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