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中情局坚称无人机因机械故障在伊朗自投罗网

2011年12月1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8日,伊朗军方通过国内电视台播出了伊朗防空部队声称在伊东部边境地区击落的一架RQ-170美国无人侦察机的画面。美国五角大楼当天称,美国的专家正在对伊朗电视台播出的画面进行分析。  


 

    12月8日,伊朗军方通过国内电视台播出了伊朗防空部队声称在伊东部边境地区击落的一架RQ-170美国无人侦察机的画面。美国五角大楼当天称,美国的专家正在对伊朗电视台播出的画面进行分析。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与伊朗围绕一架无人机展开的“暗战”15日继续上演,美国中情局坚称这架飞机并未被伊朗俘获,而是在执行侦察任务时因机械故障“自投罗网”。

  《华盛顿邮报》当日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的话称,迄今中情局牵头展开的调查显示,这架RQ-170“哨兵”无人机因机械故障落入伊朗手中,而非被伊朗用“电子战手段”俘获。调查已推断出几种可能,但确切原因尚不得而知。

  知情人士又称,美国现在手上握有无人机机身完好无损的照片,但怀疑虽机身未受损伤,里面的不少零件可能在飞机坠地时已被撞碎。

  自本月初伊朗宣布“俘获”美军无人机后,白宫及五角大楼对飞机出事原因三缄其口,但不少情报官员向媒体“放风”,声称伊朗并未利用电子或网络技术击落飞机,“罪魁祸首”只是飞机的机械故障。

  13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就公开表示,他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无人机落入伊朗手中“是技术问题,是我们这方的问题,并不是别人的问题”,并称伊朗想抓住机会大作宣传。

  另一方面,自12月8日在国营电视台播放“俘获”无人机的电视画面后,伊朗陆续公布多个细节,比如飞机翼展约26米,机上配有相当先进的侦查系统,并称伊朗最初通过情报和精确电子监控系统获悉此事,后来武装部队在东部领空设下陷阱,直至利用“电子战手段”将飞机平稳击落。

  本月12日,在经过数天的沉默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证实无人机落入伊朗手中,要求伊朗归还飞机,防长帕内塔13日也承认损失一架宝贵的尖端战机,但称美军无人机会继续沿伊朗和阿富汗边境侦察。对于美方言辞,伊朗回以“绝不归还侵略的象征”,并放话将会复制这款无人机。(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