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一中学生拔牙身亡 拔除健康智齿是否有必要?

2011年12月17日 16:4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一名17岁的高中生珍妮·奥莱尼克去医院门诊拔除智齿,结果却走上了不归路。她的父母15日把口腔医生与麻醉师以玩忽职守罪告上法庭。

  在美国,拔牙通常都是全麻。在奥莱尼克手术中,她的心跳与血氧含量降低后,医生与麻醉师没有马上采取措施。

  权威机构“美国口腔与上颌手术协会”(AAOMS)一直强烈建议:年轻人应该拔除智齿,以防将来带来更多麻烦,为治疗其他疾病提供更好的条件。但是,这种做法在科学上却没有更多依据。

  AAOMS解释:“智齿是长在最里面的那颗臼齿,如果不拔除,那么它易发炎并影响到相邻的牙齿。”事实上,智齿的发病几率是12%,与阑尾炎发作的几率相同。但从来没有一个医生要求单独给阑尾炎做预防性切除术。

  加州的退休牙医杰·福莱德曼在美国公共卫生期刊上发表文章说:“在美国,拔除智齿是一项涉及到数十亿美元的产业,我认为它是由一种信息误导驱动的,曾经有人揭露过,但最终还是被专业人士的光环所掩盖。”

  美国每年要进行1000万例智齿拔除,其中许多人第二天都感到不舒服。

  近来,越来越多的美国牙医对拔除智齿是不是必要表示怀疑。美国公共卫生协会(APHA)与全国健康研究所(NIH)都不建议在智齿没发生病变的情况下,做预防性拔除。 驻美记者 高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