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联邦政府今年第三次最后一刻免遭关门

2011年12月18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7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参议院17日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通过了一份总额高达一万亿美元的开支法案,并送交总统奥巴马签字生效,这意味着美国联邦政府在下周一再次上班之前将继续有钱可用,避免了被迫关门的尴尬。

  参议院当天以67票赞成、3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份开支法案。前一天,众议院已经以以296票赞成、121票反对的投票通过了同一法案。

  这项总额达一万亿美元的法案将为美国政府在当前财年余下时间里的运营提供资金,这些资金能够支持美国政府运营至2012年9月份。

  美国联邦政府资金已经于16日晚耗尽,不过由于17日是周末,美国政府大多数部门并不开门,所以参议院当日的投票虽不像以往那样“临门一脚”,但它的“补射”仍算及时。

  由于美国两党恶斗,双方在开支和税收法案上互不相让,迟迟达不成协议,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联邦政府第三次面临关门,不过前两次也都在最后一刻化险为夷。

  当天,美国参议院还通过了一项将工薪阶层的薪资税减税和长期失业者的救济金政策延期两个月的议案。按照立法程序,该法案还需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并送交奥巴马总统签署生效。

  如果到了今年12月31日国会仍未能通过这一法案,将大约有1.6亿美国人的薪资税明年将上涨两个百分点,而长期失业者的失业救济金也将在明年中断。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也加班召开记者会,表示对国会两党议员达成协议感到“非常高兴”,尽管他原本期望减税措施可以延长一年。

  15日,奥巴马曾撂下狠话,要求国会议员在通过开支和减税法案之前不应也不能回去过圣诞节。现在,开支法案已基本完成法律程序,国会议员能否回家过节,要看众议院能否在圣诞假期之前通过延长薪资税减税和长期失业者的救济金政策的议案。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