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联社评选2011年十大国际新闻 击毙拉登居榜首

2011年12月18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本·拉登的资料照片。  


 

    资料图:4月18日下午,一名日本人经过设在宫城县名取市一所小学校体育馆里的受灾物品汇总处,这里汇集了附近搜寻到的影集、毕业证书、书包等物品,供灾民前来寻找。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媒体18日报道,美联社评选出2011年度十大国际新闻事件,美军海豹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击毙基地组织最高头目奥萨马•本•拉登成为年度第一大事件,日本“3•11”大地震及海啸居次。

  据报道,美联社公布了2011年度十大新闻票选结果,这一榜单是由全美新闻媒体编辑以及主管投下的247票选出的。“击毙本•拉登”以128票的赞成票高居榜首,日本“3•11”地震海啸及核事故则以60票居第2名,中东北非局势动荡排在第3位,欧债危机排名第4。

  排在第5到第10名的新闻依次是:美国经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橄榄球队性丑闻、利比亚卡扎菲政权倒台、美国国会就联邦赤字问题的较量、“占领华尔街”运动以及美国民主党女议员布里埃尔•吉福兹遭枪击受伤事件。

  报道指,苹果公司创办人乔布斯去世,成为美联社今年十大要闻的“遗珠”之一。此外,飓风“艾琳”袭击美国、美国允许军人公开同性恋身份,废除“不问不说”政策也没有上榜。

  去年美联社评出的十大新闻事件之首是墨西哥湾漏油事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