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微博信息泛滥成双刃剑 英国考虑骚乱时将其关闭

2011年12月18日 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来,不少人开始关注其他国家对社交网络的管理模式。那么,在英美等国家,对Twitter和Facebook有没有政府层面的监管?

  据悉,英美两国的微博发展相对成熟,已经成为一种成功的整合传播工具。英国皇室用它来亲民,美国议员用它来竞选,明星用它来保持人气,企业用它来促销产品、普通人用它来发布独家消息。

  面对微博蓬勃发展的态势,英美两国政府也采取了一些相应的管理措施。此前,英国政府对Twitter的态度十分开放,将Twitter视作与民众交流互动的桥梁。英国还专门设立了一个网站,将各位议员的Twitter地址公之于众,方便大家与议员进行交流。

  不过今年8月,伦敦北部发生骚乱事件,社交网络被暴徒所利用,这让英国政府开始考虑限制twitter的使用。英国首相卡梅伦曾公开表示,信息自由交流原本是件好事,但如果使用不当,就必须被制止。英国政府正在考虑,今后发生骚乱时,要关闭微博,防止被骚乱者利用。

  而在美国,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开始起草政策,监测Twitter和Facebook,美国各联邦机构也在思考如何从社交网络中获取情报,并鉴别情报的真假。此外,纽约市警察局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负责追查那些在twitter上宣布犯罪计划或者炫耀犯罪事实的人。

  在半个月前,一些人在Twitter上发表亲塔利班的言论,并为北约军队在阿富汗遭受袭击喝彩庆祝。为此,美国国会的一些议员敦促Twitter屏蔽这些煽动性言论。

  微博是把双刃剑,在微博管理上,英美两国也在探索过程中。那么,在信息泛滥的洪流中,如何才能进退有理、张弛有度,这也是我国在微博管理中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中国之声编辑解朝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