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寒潮袭击日本与韩国 北海道低温达零下20度(图)

2011年12月18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寒潮袭击日本与韩国北海道低温达零下20度(图)
    图为12月16日,在韩国首尔汉江汝矣岛码头,用来捆绑游船的绳子上结下冰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媒体18日报道,日本、韩国近日连遭寒潮袭击,气温骤降。北海道千岁市温度低至零下20摄氏度,韩国出现大面积结冰现象。

  据报道,韩国在寒潮侵袭下,全国大范围出现冰冻天气。12月16日在首尔汉江汝矣岛码头,用来捆绑游船的绳子上也结下了一条条的冰柱。

  另一方面,日本气象厅表示,受到强烈冷气团影响,12月17日成为日本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北海道千岁市为零下20.1摄氏度。今年“311”大地震灾区宫城县气仙沼市气温则为零下4度。

  日本气象厅指出,冷空气团从日本西部到北部的上空吹入,全国各地气温下降,日本海沿岸靠山地带纷纷降雪。

  当地时间17日上午6时的气温,日本札幌市为零下5.4摄氏度、东京都零下3.6摄氏度,广岛市、松山市为零下 2度,均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到当天上午10时40分为止的24小时降雪量,长野县饭山市为67厘米、新潟县妙高市为66厘米。

  日本气象厅表示,18日强烈冷空气团会逐渐减弱,但气温不太可能回升,白天的最高气温在北海道札幌市为零下3摄氏度、仙台市零下4度、广岛市零下8度、东京的市中心及名古屋市零下9度,据估计气温比往年低4度左右。

  此外,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注意天寒及因下雪对交通造成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