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完美假期被两党恶斗搅乱 奥巴马恐独自过圣诞节

2011年12月22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家圣诞树点亮仪式现场演唱圣诞颂歌。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1日电 题:完美假期被两党恶斗搅乱 奥巴马恐独自过圣诞节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25日早晨,奥巴马总统在白宫醒来,美好的生活仍在继续,当他穿上圣诞毛衣,却发现自己独守白宫,而家人都在夏威夷度假。”

  这是一名白宫记者描绘的今年圣诞节白宫可能出现的一幕。如果不想太过孤单,按照该记者的建议,或许奥巴马还可以邀请他的政治对手众议院议长博纳一起过节。

  至少到今天,众议员们和奥巴马一样,能否回家过节还是一个未知数。其原因是,两党尚未就一项12月31日就将到期的削减工资税及失业救济金延期法案达成一致,而按照奥巴马的要求,这项法案不通过,谁都不许回家过节。

  上周六,第一夫人米歇尔和两个宝贝女儿已按计划抵达夏威夷开始休假,而奥巴马则被迫推迟了这次原定17天的悠长圣诞假期。他此前曾放言,国会不通过减税法案,他就不会去度假。

  现在,距离美国传统圣诞新年长假只有三天时间,而国会两党却毫无进展,这意味着奥巴马圣诞假期泡汤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眼下,奥巴马或许已开始体味独自过节的滋味了。21日,他忙里偷闲,独自牵着“白宫第一狗”波到临近华盛顿的弗吉尼亚州一家名为百思买(Bestbuy)的连锁商店为两个女儿选购圣诞礼物。

  往年,选购礼物的活通常由米歇尔包揽,怎奈如今“第一家庭”只剩波陪着,奥巴马只好亲自上阵,在特工的严密保护之下,完成了这次购物之旅。

  不过,看起来奥巴马挺享受这次难得的“出宫”之旅。他买了iTunes礼物卡和一些游戏光碟,其中包括一款可以全家一起参与的跳舞游戏。

  “女儿们每次都在这种跳舞游戏中打败我。”奥巴马对现场的记者开玩笑说,由于每次得分都很低,所以“你们休想获得我玩游戏时的照片。”

  然而这难得的轻松过后,奥巴马仍然需要面对冰冷的政治。

  21日,两党的口水战和心理战仍在持续,但奥巴马似乎已沉不住气了,他拨通了博纳的电话,但不是邀请共渡圣诞佳节,而是向他施压,要求众议院尽快通过参议院上一星期已通过的将工资税减税措施再延长两个月的法案,以作为权宜之计。

  然而,博纳当天仍然老调重弹,他呼吁参议院民主党人重返岗位开始就减税计划进行协商。两党的分歧是,共和党主张将减税政策延期一年,而民主党则强调首先需要通过为期两个月的延期计划作为权宜之计,而且参议院上周投票之后目前已进入休假期。

  白宫官网的倒计时显示,距离薪资税减税和长期失业者救济金到期只剩下10天,若在这10天之内两党无法达成协议,那么约1.6亿美国人的薪资税明年将上涨,人均需多交1000美元,200万人的长期失业者救济金也将中断。

  这就是为什么奥巴马以及博纳还不敢去过圣诞节的原因。倘若该法案不能通过,那么愤怒的选民很可能在明年的大选中用选票惩罚那些他们眼中“弄权误国”的罪人。

  眼下,如果众议院一意孤行,参议员们又不肯放弃假期重返国会山,那么,奥巴马就只好独自一个人陪着“第一狗”波一起过节了,当然,如果他愿意,还可以给同样孤守国会山的博纳打一个邀请电话。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