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同意金大中遗孀通过陆路访朝吊唁金正日

2011年12月22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1日,朝鲜首都平壤下起了大雪,但仍有大批民众冒雪前往各哀悼场所进行哀悼活动,图为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发布的哀悼现场照片。  


 

    12月21日,朝鲜首都平壤下起了大雪,但仍有大批民众冒雪前往各哀悼场所进行哀悼活动,图为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发布的平壤金日成广场哀悼现场照片。  

  中新网1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22日正式同意已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和已故现代集团会长郑梦宪遗属、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访问朝鲜,吊唁已故朝鲜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李姬镐19日对金正日的逝世表示了哀悼。韩国政府20日决定允许李姬镐和玄贞恩赴朝鲜吊唁。

  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一位官员22日表示,朝鲜于当地时间今(22)日下午3点30分许通过板门店红十字会渠道向韩方通知说,同意李姬镐和玄贞恩访问朝鲜。

  此前,韩国统一部于当地时间今日上午9点通过红十字会渠道向朝方通知称,李姬镐和玄贞恩均希望通过陆路访问朝鲜。

  这位官员还说,韩国政府正在同李姬镐和玄贞恩商讨访朝行程、组织吊唁团等问题。

  朝中社此前报道,李姬镐19日对金正日的逝世表示了哀悼。2009年金大中逝世时,金正日曾派特使赴首尔吊唁。

  金正日逝世消息公布后,各界高度关注韩国态度。继19日上午主持召开紧急国家安全会议后,韩国总统李明博20日下午在青瓦台再次就金正日逝世有关问题主持召开外交安保长官会议。

  韩国统一部长柳佑益随后公布了会议上敲定的、包括对金正日逝世致哀决定的“政府谈话文”。

  “政府谈话文”决定,韩国政府不向朝鲜派吊唁团,但将允许已故前总统金大中和已故现代集团会长郑梦宪的遗属赴朝鲜吊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