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发表国情咨文 不容许外部干涉内政

2011年12月22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任内最后一次发表国情咨文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莫斯科12月22日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2日在俄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阐述其在总统任期内将进一步改革该国政治体制,以及内政外交政策、经济现代化和社会发展、国防和安全等领域的主要立场。

  梅德韦杰夫首先谈到围绕新一届国家杜马选举发生的抗议风波时说,他将认真听取任何对国家机关和个别官员的批评。如果指控是公正合理的,政府将依法予以修正。但如果批评是没有根据的,政府将在必要时予以回应。他强调说,民众以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意见受法律保护,但“操纵和误导公民以及煽动社会纠纷的企图是不能接受的”。俄罗斯不会让挑拨者和极端分子把社会拉入陷阱,也不容许外部干涉俄内部事务。

  他表示,“越来越多的公民积极表达自己的意愿以及对国家政权的合法诉求,是我国民主成熟的很好的标志。”俄罗斯需要的是民主,是对未来的信仰和公正,而不是混乱。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将实行“全面政治体制改革”,包括直选各地区行政长官、简化政党注册手续、缩减参加大选必须获得的选民签名数量以及改善国家杜马选举机制等。他建议,为参加俄总统选举必须获得的选民签名数量缩减至30万内,非议会政党推举的总统候选人的选民签名数量在10万以内。为加强议员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并让各地区均有代表直接进入议会,他建议在全国225个选区按比例推选议员。

  梅德韦杰夫说,俄方准备继续就反导问题与有关国家进行建设性对话,“如果(他们)学会听取我们的意见的话”,并达成双方均可接受的方案。同时俄方希望就新的欧洲安全条约与有关国家继续谈判。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经济成功克服了最困难的经济动荡期,并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每年增长速度约4%,今年通货膨胀率低于7%,贫困人口降至20年来最低。俄罗斯已跻身世界第六大经济体。

  在谈到惩处贪腐、官僚作风问题时,梅德韦杰夫表示,将扩大国家公务人员个人财产申报名单,同时对支出与收入明显不符的公职人员及机关职员加强监控。他表示,明年政府将启动一个专门网站,接受和处理俄公民对官僚作风、官样程序的投诉。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