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外长呼吁叙利亚反对派支持阿盟观察员工作

2011年12月29日 01: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说,俄罗斯希望叙利亚反对派支持阿盟观察员在叙利亚的工作,并期待叙反对派将阿盟观察员监督工作视为解决危机的途径。

  拉夫罗夫说,一些国家对叙利亚反对派和社会舆论说,叙利亚政府仅仅是出于策略上的考虑,才同意阿盟观察员入境。拉夫罗夫说,俄罗斯认为这些说法非常有害且具有煽动性,对此非常担忧,因为这不利于缓和局势。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希望叙利亚负责任的反对派不要听信这些说法,而应支持观察员在叙利亚开展工作,将其视为解决危机的途径。

  此外,拉夫罗夫当天会见埃及外长阿姆鲁后说,如果阿盟观察员代表团取得成功,那便不再需要通过俄罗斯提出的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

  首批阿盟观察员50多人,于26日晚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梅克达德与阿盟秘书长阿拉比1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签订协议,允许阿盟观察团进入叙利亚,期限为一个月。全部阿盟观察员人数约为100人。

  俄罗斯15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对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双方的暴力行为都进行了谴责,警告“局势可能进一步恶化”,呼吁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进行讨论,不过该草案没有提出任何制裁措施。 (记者曹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