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盟观察团分赴叙利亚更多城市 多国吁当局支持

2011年12月29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观察团在叙利亚冲突热点城市霍姆斯短暂停留后,29日将分赴更多的冲突城市。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呼吁叙利亚政府不要阻挠观察团调查真相。

  当天,叙利亚多地依然有冲突发生,并造成人员伤亡。

  阿盟观察团团长达比28日表示,观察员当天未在霍姆斯发现冲突发生,虽然部分城区情况不佳,但整体局势“目前让人放心”。

  而法国则指出,叙当局正试图向观察团隐瞒真相,观察员未能获准了解霍姆斯的真实情况。

  据悉,霍姆斯市内一个街区的居民当天拒绝在有政府军官在场的情况下会见观察团成员,叙军官随后离场,僵局才得以缓解。

  阿盟观察团接下来将探访德拉市、哈马市和伊德利卜市。此外,观察员还将分散在大马士革周围50到80公里的范围内。团长达比表示,将有更多的观察员加入行动。观察团目前的成员为66人。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观察团28日对霍姆斯的访问过于短暂,未能有效了解情况;美国方面呼吁让观察员毫不受阻地会见反对派成员;俄罗斯外长表示,希望叙利亚反对派支持阿盟观察员在叙利亚的工作,并期待叙反对派将阿盟观察员监督工作视为解决危机的途径。

  而叙利亚反对派则表示,阿盟观察团正在失去其信誉。有反对派人士称,阿盟观察团没有制止暴力事件的能力或经验,叙局势现在需要的是国际社会的干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