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伊朗再次拒绝美方会见在押美国间谍请求

2011年12月29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院28日表示,伊朗当天再次拒绝了瑞士外交官提出的希望会见在押美国公民哈克马蒂的请求。哈克马蒂被伊方指控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在伊朗从事间谍活动,目前正接受审判。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表示,瑞士外交官28日再次提出希望会见哈克马蒂的请求,但遭到伊朗拒绝。由于美国未在德黑兰驻有使馆,瑞士外交官在伊朗充当美方的代表。唐纳说,“这已是伊朗第3次拒绝我们的请求。我们将继续通过瑞士官员争取与哈克马蒂进行接触。”

  伊朗27日对哈克马蒂进行了审判。检察官呼吁对其处以“最高刑罚”。伊朗媒体称哈克马蒂生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是伊朗裔美国人,于2001年加入美国军队,已接受了10年的情报工作训练。他此前的任务是渗透进入伊朗情报部门。

  美国政府称,伊朗对哈克马蒂的指控是错误的,并敦促伊方立即将其释放。唐纳表示伊朗曾于24日拒绝了瑞士外交官会见哈克马蒂的请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