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萨利赫组建了"影子总统委员会"掌控也门

2011年12月29日 21:2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东媒体报道说,尽管也门总统萨利赫上月23日签署了移交权力协议,但并没有真正把权交出去,他组建了一个“影子总统委员会”,对也门进行变相地控制。

  沙特《今天报》网报道说,11月23日,也门总统萨利赫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签署了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关于解决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即把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哈迪,然后成立由反对派领导的联合政府,并举行总统大选。但实际上目前掌控也门的仍是萨利赫,因为他组建了一个6人“影子总统委员会”控制国家。报道说,阿联酋《海湾报》引用也门权威人士的话指出,“日前萨利赫成立了一个未公开宣布的总统委员会,也即‘影子总统委员会’,成员共6人,在他到国外治病期间行使对执政党——全国人民大会党和国家的领导。”

  也门这位消息人士还披露说,“萨利赫组成的‘影子总统委员会’6名成员分别是副总统哈迪、议长叶海亚、协商会议主席奥斯曼、全国人民大会党副总书记兼交通部长艾哈迈德、大会党议会党团主席苏尔坦和中央安全部队司令(萨利赫的弟弟)叶海亚。萨利赫。”分析人士认为,上述6人实际是萨利赫的支持者,副总统哈迪已私下表示,“萨利赫在国外期间,我不会做任何实质性决定。”

  《今天报》报道说,接近萨利赫的人士表示,“萨利赫将于2012月1月初前往美国进行私人访问,主要是为了进行身体检查和进行面部修复手术,以消除因烧伤留下的疤痕。”这位人士还透露,“明年2月21日也门要举行总统大选,在此之前,萨利赫不会回到国内,主要是让刚组建的政府为总统大选做充分准备。”但中东观察家指出,萨利赫到美国去,是为了给外界和反对派这样的印象:绝不干预总统大选。但实际上已为他的支持者赢得大选做了必要准备,未来的也门仍会生活在萨利赫的影子里。(安国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