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时代广场迎新年主打中国元素 舞狮拉开序幕

2012年01月01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30日,纽约时代广场对2012年新年夜庆典的标志水晶球进行最后的亮化和升降测试。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日报道,每年新年前夜,纽约时代广场的倒数都是全球盛事。今年,时代广场主打中国元素,以舞狮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和纽约的市政府代表共同为“瑞狮”点睛。

  根据美中友好协会和纽约市时代广场庆典委员会消息,水晶球将首次点亮中国文化中象征吉祥如意的红、黄色灯光,以“中国色彩”祈福。协会表示,希望这一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迎新盛事为弘扬中华文化、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以及增进美中文化交流作贡献。

  水晶球设计也有寓意。它由2688片三角形砌成,象征人们手牵手,呼应“Let There Be Friendship”(让这里充满友谊)的主题。水晶球直径3.6米,重5.4吨。“2012”中的“2”已于日前装上灯泡,倒数时现场将洒落逾1吨碎纸花,连同人们的祝愿字句飘到逾百万人头上。

  自从“9.11”恐袭后,每年时代广场倒数都可能成为恐袭目标。纽约警方不敢怠慢,出动数千警力,现场也设置了逾1500个闭路电视摄录机,警员同时设路障对民众进行检查、出动警犬侦察爆炸品,现场禁止携带酒精饮品,并提醒不要鸣枪庆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