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约50万人伦敦街头观看新年大游行

2012年01月02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月1日电(记者 魏群)一年一度的庆贺新年来临的重头戏——伦敦新年大游行1日举行,约50万名市民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聚集在游行沿途,观看这场别具特色、妙趣横生的街头狂欢盛宴。

  今年的游行线路依然以格林公园附近的利兹酒店为起点,沿途经过伦敦市中心的几条主要大街,最后在议会大厦前结束,线路全长2.2英里。参加今年游行表演的人员达8000人,其中既有来自英国本土的民间艺术团体,也有来自20余个国家各具风情的表演团队。今年美国派出17个以音乐演奏为主的表演队伍,成为当日游行巡演的一大亮点。

  在巡演的队伍中,很多表演以体育和女王为主题,鼓乐合奏、集体舞、登高跷、花车巡游、杂技、老爷车行进等多种表演方式,赢得沿途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游行活动组织机构负责人鲍勃•伯恩表示,伦敦新年大游行今年已是第26届,它宣告了对伦敦而言“重要而特殊”一年的开始,今年伦敦将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并将在时隔64年之后,首次举行夏季奥运会。

  英国女王在为今年游行发来的贺词中表示,得知今年游行以其登基60周年为主题,她对所有此次活动的参与者表示感谢。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