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再次出庭受审

2012年01月02日 21: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埃及开罗刑事法庭2日开庭,继续审理前总统穆巴拉克等人涉嫌镇压示威者和腐败的案件。

  庭审于当地时间2日10时许开始,12时左右结束。穆巴拉克、他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6名前高级警官一同出庭受审,与穆巴拉克家族关系密切的商人侯赛因·萨利姆缺席审判。

  穆巴拉克乘坐直升机抵达法庭所在的警察学院。他身穿蓝色上衣,戴着墨镜,躺在担架上被送入法庭。当天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宣布3日继续审判,并将持续到5日。

  据埃及中东社报道,当天庭审主要是听取双方律师的辩护。被告律师在陈述中坚持传唤武装部队参谋长萨米·安南出庭作证,要求释放穆巴拉克及其他被告人。

  由于全国性大规模抗议活动持续不断,穆巴拉克于2011年2月11日辞去埃及总统职务,并于8月3日首次在开罗出庭受审,他和阿德利等人被指控下令用武力镇压示威者。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还被控收受商人萨利姆5栋总价值近670万美元的别墅;同意低价与以色列签署天然气合同,导致国家蒙受1.2亿美元损失。穆巴拉克否认这些指控。

  2011年8月至9月,穆巴拉克案件多次开庭审理,前副总统苏莱曼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等先后出庭作证。由于一些死者家属的辩护律师提出要求更换主审法官,庭审被一度推迟。2011年12月7日,开罗上诉法院驳回了更换主审法官的请求。(记者田栋栋 陈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