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明仁天皇发表新年贺词

2012年01月02日 22:1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天皇明仁2日在东京皇居举行新年朝贺活动时发表新年贺词,祝愿日本国民新年顺利,并祈愿世界和平和人民幸福。

  明仁天皇在贺词中说:“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庆祝新年。去年因东日本大地震和各地暴雨等造成灾害。是令人痛心的一年。受灾民众的状况依然严峻,但灾区重建也取得进展。希望各位国民今年一切顺利。值此新年之际,我祈愿世界平安和人民幸福。”

  除明仁天皇外,皇后美智子、德仁皇太子、雅子皇太子妃、文仁亲王等15名皇族成员出席,大批民众和游客前往朝贺。宫内厅官员说当天朝贺人数达7万余人。明仁天皇夫妇将于今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1周年之际出席日本政府举办的追悼仪式,此外还考虑于5月赴仙台出席国际会议。(记者于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