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叙利亚未履行和平倡议 吁安理会采取行动

2012年01月04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3日表示,叙利亚政府未能全面履行其与阿拉伯国家联盟达成的和平计划,并表示目前已经到了联合国安理会对叙利亚采取行动的时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表示,“我们对叙利亚未能达到其承诺的标准表示严重关切。叙利亚国内的冲突远未停止。”

  白宫发言人卡尼也表示,叙政府没能充分履行阿拉伯和平计划的规定。他同时称,目前已到了国际社会对叙利亚采取措施的时刻。卡尼说,“我们相信该是安理会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我们希望看到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支持叙利亚人民的诉求。”

  卡尼表示,美国正与其在国际上的伙伴进行合作,向阿萨德政府进一步施加压力。

  叙利亚去年11月时签署阿拉伯和平倡议,倡议要求叙政府从街头和居民区撤离军队,停止对平民使用暴力并释放政治犯。

  3日,阿盟观察团继续深入叙利亚霍姆斯、拉斯坦等冲突严重地区,实地了解情况。与此同时,围绕阿盟观察团和其团长苏丹将军穆斯塔法达比的争论也在持续。达比日前表示,叙利亚情况令人安心,叙利亚政府并未阻挠观察团活动。叙利亚反对派指责达比不够客观,过于倾向叙利亚政府,部分人甚至对他的军事背景提出质疑,认为他不适宜担任团长一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