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媒谴责日本对朝无善意 斥其是"政治睁眼瞎子"

2012年01月04日 14:48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中央通讯社1月4日发表社论文章说,朝鲜全国正因为失去“民族慈父”而陷入哀嚎,人类历史上未曾有过这样的哀悼、这样的吊唁。

  文章指出,“朝鲜人民对领袖是最为真实和崇高的悼念感情,是绝不可能装出来的,是慈父与子女之间血肉之情的爆发,甚至连采访吊唁活动的外国记者们也都感动得流下眼泪。但唯独日本做出了与之截然不同的举动”。

  文章表示,“日本反动派干出了人类无论如何也干不出的反人道行径”,“朝鲜发布重大新闻后,日本国民新党干事长等乌合之众说什么‘体制崩溃’、‘绑架及核问题’等;保守媒体则让诽谤和攻击朝鲜成性的极坏分子冒充解说者,疯狂进行根本不符事实的恶毒宣传”。

  文章谴责说,“这是只有连做人起码的礼仪都不具备的‘道德未熟儿’才能吐出的幼稚和丑陋的狂言,是为自己的政治野心,恶毒地利用邻国大国丧的不可容忍的政治悖伦行径”,“日本对待邻国的敌对行为,再次向全世界暴露出了政治小国的气质”。

  文章强调称,“日本已对朝鲜虎视眈眈了多个世纪,却还在大放白日狗梦般的厥词,只能说明他们太不懂朝鲜,是个政治上的睁眼瞎子”,“日本的政治体质决定了日本注定只能表现出上述丑态。日本从未在朝鲜问题上作过善意的行动,始终背离大势所趋步步制造成复杂情况,把局势推向了严重的地步”。

  文章最后表示,“失去民族慈父后,朝鲜人民更加切身感受到了领袖的伟大,我们的体制坚如磐石”,“日本应正确认识朝鲜,端正自己的行为”。(记者 张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