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防长称美向波斯湾派航母无益于地区局势

2012年01月04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国防部长瓦希德4日对美国向波斯湾部署航母发出警告,称美方举动无益于地区局势,伊朗将保持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

  伊朗官方电视台网站报道称,瓦希德说:“伊朗将竭尽所能保持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

  “(海湾)以外国家向这里部署军力只会搅乱地区局势。我们已经说过,波斯湾地区以外国家军队出现在这里是不必要的,是有害的。”

  伊朗军方3日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航母再次出现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伊朗将采取行动。

  伊朗三军司令阿塔欧拉•萨莱希少将(Ataollah Salehi)发出威胁说,“我们建议并坚持美国航母不要再回到波斯湾”。

  他还表示,不想再重复警告,警告只会发出一次。

  与此同时,伊朗海军发言人也对媒体表示,如果美国航母重返波斯湾,它将面临伊朗海军的“全力打击”。

  五角大楼当天没有理睬伊朗军方发出的警告,声言为确保霍尔木兹海峡的通行自由,美军将一如既往地在波斯湾部署航母战斗群。

  五角大楼还说,伊朗发出的警告“反应了伊朗所处的软弱地位这一事实”。

  美国国务院表示,伊朗威胁将限制霍尔木兹海峡航运表明对伊朗的制裁已经开始起作用。

  自12月末以来,美伊围绕这条海运“生命线”大打“口水战”。此前伊朗高官接连表示,如果西方继续实施石油制裁,伊朗准备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则放言已经做好“战斗准备”,不会容忍伊朗封锁之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