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绕过国会任命消费局长 共和党质疑合法性

2012年01月0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4日表示,他将绕过国会,任命柯德瑞为新设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此举引发共和党不满,质疑其合法性,同时也加剧大选年与共和党的争斗。

  美国进入选举年,寻求连任的奥巴马不顾国会反对,任命柯德瑞(Richard Cordray)出任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CFPB)局长,直接对政敌下战帖,并誓言就任总统期间“每一秒”都将为中产阶级而战。

  此举激怒了共和党,痛批奥巴马傲慢并且逾越他的宪法权力,在未经联邦参议院的批准下安插人选。

  奥巴马并且明白表示,他将是为中产阶级奋战的总统大选参选人。他说:“我承诺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会尽其所能,让这个国家成为努力付出及责任感是具有意义的地方。”

  奥巴马在总统大选关键州俄亥俄州说:“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民需要一位能守护他们利益的人,这个人就是柯德瑞。”

  奥巴马4日也在另一项声明中说,他将利用“休会任命”权,任命3人填补全国劳工关系局(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的悬缺。

  奥巴马告诉欢呼的群众:“我们知道若国会共和党人把柯德瑞的提名案当作人质会有何后果,那就是更多我们所爱之人可能会被骗做出糟糕的财务决策。”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夺取的这项权力非比寻常且完全前所未有。我预料法院将会判定不合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