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学者称奥巴马使美国变成一个“警察国家”

2012年01月09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起义报》1月6日文章】题:奥巴马将美国变成了一个警察国家

  美国政治学家、社会学家詹姆斯·彼得拉斯1月2日接受了蒙得维的亚百年电台的采访,以下是采访内容的节选。

  记者问:请首先向我们介绍一下您正在分析的问题。

  彼得拉斯答:我们从奥巴马总统签署的一项措施开始。这项措施就是授权将美国变成警察国家的条款纳入国防预算法案。他签署的这项新法律将美国变成了一个警察国家。根据这项法律,美国政府将可以关押、审讯和政治起诉任何恐怖主义嫌疑人,没有任何人身保护权的可能,甚至无限期停止民事审判的可能性!

  最严重的问题是,对于“恐怖主义嫌疑人”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因为法律认为,卷入任何在某个刻意时刻采取的任何行动的任何人都适用于这项法律。我们可以说,这项法律将美国正式变成了一个警察国家。

  还有其他一些问题:现在阿盟的观察团正在叙利亚访问。观察团团长表示没有看到叙利亚政府有任何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所有反对派团体和所有帝国主义国家的媒体都立即开始谴责观察团。但也正是他们坚持要求派遣观察团的。

  这表明了帝国主义的双重道德标准,当观察员遵循他们的路线,顺从他们的意志时,就称其为“客观的观察员”。当他们没有履行权力阶层所要求的谴责使命时,就称其为“不称职”。现在他们说观察员没有用,应该离开叙利亚。

  但实际上正是美国、法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资助叛乱组织,提供武器,他们在土耳其还设有基地。这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我并不支持巴沙尔·阿萨德,但我反对帝国主义利用这些叛军来实现自己的目的。我们应该注意一下伊拉克和阿富汗发生了什么,正是利用反对力量来征服和摧毁一个国家,然后再抛弃它。所建设的不是民主,而是无能的政府。

  问: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如果美国和以色列最终决定对伊朗实施打击,由于地理上的接近性,中国和俄罗斯会无动于衷还是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参与?

  答:很难弄清美国在世界任何地区发动攻击的意愿究竟发展到何种程度。

  现在美国对伊朗步步紧逼。昨天在伊朗沿海进行了军事演习。美国用导弹对俄罗斯周边地区形成包围圈,并宣布了一系列针对中国的新军事举措。这些都是敌对行动,但我不知道究竟在何种程度上算是具备了升级的条件。

  因此在当下,在经济危机和国内不满情绪,以及欧洲破产的情况下,美国如果发动一场可能会深化危机的新战争,将付出高昂的代价,最终可能会失败,可能会加剧财政危机。应该对进攻性的措施和客观限制条件进行权衡。

  问:这可能是当前的现实。

  笞:是的,但我们永远无法避免意外和不理性的行动,因为政治从来不是根据理性的计算,而是有一些不理性的冲动,可能导致一些危险的结果。这个世界现在已经变成一个火药库。如果我们突然在报纸上看到中东爆发新战争的大标题,也不应该感到惊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