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书指米歇尔严重干政 与奥巴马团队关系紧张

2012年01月09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9日上午,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华盛顿就中美教育交流发表演讲。她宣布,为实现4年向中国派遣十万留学生的目标,目前已从企业界筹得2250万美元款项,从而资助更多美国人赴中国留学。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中新网1月9日电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一直是美国、甚至全球媒体的宠儿,形象清新、魅力十足。但据“中央社”9日报道,一本新书引述多位白宫团队成员的话指责米歇尔严重干政,影响政策走向。

  在新书《奥巴马家庭》中,近30位曾经任职于白宫的行政团队,以及奥巴马友人访谈内容,谈米歇尔这位大不相同的第一夫人,如何介入美国最高决策。

  据指出,米歇尔一向认为奥巴马团队过狭隘、缺乏战略,但她从不直接与团队沟通,而是通过奥巴马表达她的不满,也因此在许多会议上,会听到奥巴马说:“米歇尔觉得我们的方向不对。”

  奥巴马首任白宫幕僚长伊曼纽尔据传就多次抱怨第一夫人的强力干政,他并被其它团队成员形容是“对抗第一夫人影响力”幕僚长。他甚至私下跟团队成员说,处理和第一夫人关系的最好方法就是避免和她接触。

  身为第一位非裔美国第一夫人的米歇尔,一直在思考该如何让自己的角色更具意义,但曾经感到挫折。行事低调的她,刚开始连在媒体前溜狗都不愿意,甚至考虑继续她的律师执业生涯,并坚持天天亲自送女儿上学。

  但渐渐的她意识到自己的影响力,有些时候她对团队的要求更甚于奥巴马,甚至会要求奥巴马换人,造成她与奥巴马团队之间的紧张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