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前白宫主厨爆克林顿食量惊人 一天可吃六块猪排

2012年01月09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白宫主厨爆克林顿食量惊人一天可吃六块猪排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目前因健康理由而改吃素食,但他之前曾是一名“肉食族”,且食量惊人,一天可吃多达六块猪排。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已退休的前白宫行政糕点主厨梅尼耶(Roland Mesnier)6日在华盛顿“冬季花展”演讲中就大爆包括克林顿在内的第一家庭口味秘密,又称厨师们每天要准备充足的份量以应付克林顿的胃口。

  梅尼耶是前总统卡特的夫人萝丝琳。卡特所聘用,开始在白宫当厨师,一直到小布什总统任内退休,共任职25年,坦言为各总统弄甜品的任务绝不简单。

  他透露,克林顿对面粉及巧克力敏感,让他头痛。梅尼耶记得有次为克林顿特别做出适合他吃的蛋糕,结果克林顿指着巧克力蛋糕说,“不,不,我要吃那一块。我是美国总统,所以请把那一块递给我。”有天晚上他为克林顿特制一个草莓蛋糕。克林顿当晚便独自鲸吞了半个。到翌日早上,克林顿还想吃一两块做早餐,但发现心爱的蛋糕不翼而飞后,立即发脾气大叫。梅尼耶对台下爆笑的听众表示,当时他就知道是前副总统戈尔吃掉剩下的蛋糕。

  梅尼耶还透露多位前总统及第一夫人的饮食趣闻,如老布什总统的妻子芭芭拉坚持只吃煮熟至干巴巴的鱼。里根总统的妻子南希严禁厨师给丈夫吃巧克力。但当南希一不在家,里根就会点选其心爱大餐:牛排、芝士通心粉,和一大碗巧克力霜,“他真的是快乐无比”。

  他还透露,基于安全理由,通常白宫第一家庭不接受外宾馈赠的食物礼品,如果收到后也会直接销毁。有次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在历史性访问美国后送来一大包食品礼物做为答谢。安全人员送到白宫厨房后要求直接丢掉。梅尼耶说他和另一厨师实在好奇,就打开来看,找到两罐俄罗斯鱼子酱。他说,“老兄,我不管了,这绝不能丢掉,你我一人一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