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一生将被改编成6小时电视剧

2012年01月09日 17:32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一生将被改编成6小时电视剧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卫报》1月9日报道,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已经同意将自己的一生改编成全长六小时的电视剧。剧中讲述了曼德拉如何与种族隔离制度斗争,如何在被关押27年后当选为南非第一任黑人总统。

  报道称,这部电视剧名为《马迪巴》(Madiba,有神奇力量的人,曼德拉所在的科萨部落(Xhosa)族名),已经获得93岁的曼德拉授权,将于2012年晚些时候开始拍摄,拍摄地点主要在南非,预计投资2000万美元(约合1.26亿元人民币)。目前试演曼德拉的演员已经确定。

  剧本由英国小说家和剧作家奈杰尔·威廉斯(Nigel Williams)根据两本书改成,包括曼德拉的自传《与自己对话》(Conversations with Myself)和《曼德拉语录》(Nelson Mandela By Himself)。制片人还有权调阅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的档案。

  这部电视剧将由曼德拉的孙子奎库·曼德拉(Kweku Mandela)与一家英国制片公司合拍。奎库说,《马迪巴》不仅仅是一部描述“圣人曼德拉”的电视剧,也将对曾在曼德拉一生中帮助过他的人给予肯定。

  据悉,曼德拉于1918年出生,20世纪40年代加入反对种族隔离的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20世纪50年代,曼德拉获得律师资格,与别人合伙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继续反对种族隔离。1962年,曼德拉与其他反种族隔离运动领导人被捕,后被判终身监禁。面对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南非总统德克勒克(FW de Klerk)1990年宣布无条件释放曼德拉。3年后,曼德拉与德克勒克一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而南非国民大会也赢得第一次多种族民主选举,曼德拉成为总统。(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