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山体滑坡致36死40失踪 官方声言要问责

2012年01月09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1月9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官方9日称,该国南部康波斯特拉谷省发生的山体滑坡已造成36人死亡,另有大约40人失踪,当局将在调查后对失职官员进行问责。

  康波斯特拉谷省潘图坎市一个金矿开采点5日凌晨发生山体滑坡,大批淘金者及家属被土石掩埋。救援人员9日又从土石下挖出4具遗体,使得遇难者人数上升至36人,官方消息称,另有大约40人失踪。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主任拉莫斯则透露,至少有4名之前被上报“失踪”的人员已获证实幸免于难。

  菲总统府9日表示,当局会就这场山体滑坡灾害展开调查,厘清地方官员责任。菲总统副发言人华尔特女士透露,康波斯特拉谷省省长阿图罗·黄和菲内政部长林炳智都已指示开展内部调查,追究失职官员责任。

  据称,菲当局将由内政部、环境和自然资源部等部门以及康波斯特拉谷省、非政府组织共同组建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华尔特强调,在确保采矿点居民安全问题上失职的地方官员将被问责。(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