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几内亚比绍总统萨尼亚在法国巴黎病逝 享年64岁

2012年01月10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月9日电 西非国家几内亚比绍总统马拉姆·巴卡伊·萨尼亚9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一家军方医院病逝,享年64岁。

  据悉,萨尼亚在去年圣诞节前不久入院,系因糖尿病并发症去世。此间媒体援引法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萨尼亚较长时间以来已处于昏迷状态。

  萨尼亚从2009年当选几内亚比绍总统开始执政,当年前任总统贝尔纳多·维埃拉遇袭身亡。萨尼亚去年11月底因健康情况不佳离开几内亚比绍赴法国医治。

  萨尼亚病逝引发了对几内亚比绍政局稳定的担忧。该国政府去年12月下旬曾宣布挫败一起军队政变的图谋,当时萨尼亚身在法国就医。

  几内亚比绍位于非洲西海岸,1879年沦为葡萄牙殖民地。上世纪70年代独立以来,军事政变和暗杀频发,局势长期不稳,社会持续动荡。几内亚比绍人口仅100多万,是世界上最贫困国家之一。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