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法首脑:促进欧洲经济增长是化解危机首要任务

2012年01月10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强调,在化解欧洲金融危机的行动中,促进欧洲经济增长是首要的任务。

  默克尔和萨科齐9日在柏林会晤,两人在随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欧盟国家应该借鉴其他国家行之有效的就业市场条规和做法,他们也呼吁欧盟国家善用欧洲资金来创造就业机会。

  两人也表示考虑加快行动,为欧元区常设的金融援助基金“欧元稳定机制”提供资金,借此加强市场对欧盟的信心。

  两人还呼吁欧元区国家加快完成有关加强财政纪律协议的谈判,萨科齐呼吁欧元区国家在3月1日签署这项协议。

  9日,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接受德国电台SWR2采访时说,为解救欧元区债务危机国家所设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面对筹集资金的困难,因为外国投资者要求提供更多担保,很难说服他们投入这个短期性质的救援基金。

  朔伊布勒说:“由于私人投资者要求更多的保证,因此说服他们投入资金的难度提高了。”他补充说:“这并不表示基金没有钱。事实上它上周就成功卖出债券。”

  朔伊布勒的表态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总裁雷格林之前所表达的关注相一致。雷格林曾说,他考虑是否要把有关的国债违约担保从20%提高到30%。

  德国媒体报道称,雷格林在同德国国会议员会面时提到,现有20%违约保证“太低”,不足以抵消投资者的风险。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通过由欧元区政府提供担保,要向市场筹集4400亿欧元的资金,然后把这些资金贷款给负债累累的欧元区国家,如爱尔兰、葡萄牙和希腊。

  然而,提高违约担保将削弱基金的火力。一般认为这个基金的数额太少,一旦欧洲债务危机波及如意大利这类规模较大的经济体,它将无力解救困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