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埃尔多安:土美将继续努力解决在S-400问题上的分歧

埃尔多安:土美将继续努力解决在S-400问题上的分歧

2019年12月06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土耳其首次公开测试S-400系统雷达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和美国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以解决因安卡拉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引发的分歧。

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白宫会晤。这是土耳其10月初对叙利亚北部展开军事行动后,两人首次会面。图为特朗普和埃尔多安出席当天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白宫会晤。图为特朗普和埃尔多安出席当天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在评价北约伦敦峰会的成果时说,“我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在双边关系中,我们将努力使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至于S-400和美国F-35战斗机的问题,两国相关人员将继续开展协调工作。”

  据报道,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遭到美国反对,华盛顿以推迟或取消向土方出售F-35战机和实施制裁相威胁,要求土耳其放弃这笔交易,改为购买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但土耳其拒绝让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这些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在2020年4月全面完成部署。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