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官员扬言可能就"买美国货"条款向美报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官员扬言可能就"买美国货"条款向美报复
2009年06月10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加拿大官员9日扬言,美国国会通过的刺激经济方案中的“买美国货”条款,将伤害加拿大外销及工作,加拿大有可能向美国展开报复。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驻美贸易官员当天在国会山庄与75名美国会议员会晤。加国官员警告,如果加拿大采取报复措施,美国约有700万份工作将受到影响。美国国会通过的刺激经济方案中,“买美国货”条款要求,使用刺激经济方案拨款的工程,须用美国钢铁及制成品。

  加拿大驻美高级官员圣贾克表示,虽然美加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但正出现一些令人忧虑的现象,包括贸易保护主义、贸易报复等。受美国“买美国货”条款影响的加拿大出口业,目前正极力呼吁政府采取报复措施。

  圣贾克表示,当天与美国国会议员会晤,主要是提醒他们,加美两国特殊贸易关系的事实,及“买美国货”条款可能为两国贸易关系带来的伤害。

  圣贾克指出,加拿大是美国35个州的最大出口市场,每年向美国采购金额,超过中国向美采购金额3倍,也多过英国、德国、日本及中国向美国采购总值。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